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衡水加强交通运输执法 全力保障市场安全

时间:2022年11月2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衡水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执法业务培训现场。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22日电 (崔志平 李梦楠)河北省衡水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21日透露,该支队深入总结提炼现场与非现场执法的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水平。

  据衡水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一相关负责介绍,该支队充分利用道路运输信息联网管理系统,对“两客一危”企业开展网上行政执法专项检查,对疑似违法车辆实施重点核查和依法追踪调查,为现场执法人员精准执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提升执法办案效率和信息化水平。截至目前,共查处非现场执法案源12例。

  据悉,该支队深入企业现场执法,验证据,从非现场执法检查发现的问题入手,追根溯源,对问题涉及的相关运输企业进行现场检查核实,对证据充分,违反道路运输相关法律法规的企业,依法依规严肃查处。近期,执法支队对从非现场执法中发现的存在“未按规定周期和频次进行综合性能检测”问题的5家企业进行了现场执法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5人次,作出不予处罚决定的事项3例。

  同时,为提升交通运输执法队伍整体业务素质水平,执法支队采取“集中学习+轮流授课”的方式,积极开展专题培训。强化交通执法领域重点法律法规的学习并对执法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疑点问题展开激烈讨论,进一步加强对法律法规的理解和把握运用,全面提升执法能力。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执法支队将持续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抓实抓细各项交通运输执法工作,全力保障衡水市交通运输市场安全、和谐、稳定。(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