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打通交通“经络” 河北武安“安畅工程”让通行更安全

时间:2022年11月1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18日电 (王天译 郝元)“以前,这个路口经常堵车,自从安装了红绿灯后,堵车现象大大减少。”18日,说起路口的新变化,河北省武安市西土山乡云驾岭村村民郝世军深有感触。

  今年以来,为了创造安全畅通、绿色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按照上级公安部门关于“减量控大”的要求,武安市实施“安畅工程”,通过对交通不畅处和事故隐患点排查论证,因地制宜开展综合整治,让通行更安全。

  武安市公安交通警察大队经过实地调研、分析数据、听取意见,针对梳理出的6类11项交通安全隐患和200余处隐患点位,坚持增减有度、疏堵结合、有序改建,在全市10条道路的23个路口安装道路行驶标志、路灯以及桥梁防护装备,对6条国省干道的127个道口封堵改造,对新建城市道路、景区道路、校园周边道路分类整治,新建道路停车泊位1018个,清理私占停车泊位814起,对10所学校的门前便道台阶进行改造,交通秩序得到明显改观。

  武安市公安交通警察大队党委书记、大队长孙元说,经过整治,武安市的交通事故发生率有所下降,7-10月份全市辖区一般交通事故同比下降28.4%,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下降41.5%,事故财产损失同比下降51.3%,安畅工程取得明显成效。(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