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饶阳:推进劳务联结 提高防贫质量

时间:2022年11月1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饶阳县一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在指导果农管理葡萄。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18日电 (崔志平 李彦芬)“在这里务工6年了,每个月有2000多元的收入,而且离家近,不但能挣钱还能顾家。”日前,在河北省饶阳县一种植专业合作社,正在打理葡萄枝的村民纪素忍说,由于她家经济状况比较困难,合作社常年为她提供务工机会,每年能增收2万多元。

  “作为产业帮扶园区,我们采取土地入股分红或务工取酬等方式,优先吸收脱贫户和生活困难农户参与生产经营,实现合作社发展壮大和农户增收双赢。”合作社负责人艾建立表示,合作社通过发展设施葡萄、设施草莓、设施桃树、设施西瓜等特色产业,在吸纳困难农户参与生产经营的基础上,还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指导、技术推广等方式,示范带动了148户脱贫户稳定脱贫和近2000户农户增收致富。

  据介绍,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高防贫质量,饶阳县利用农业产业资源优势,鼓励全县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31家现代农业园区、102家家庭农场等产业主体,对有相应学习能力的脱贫群众和监测对象进行培训,使他们掌握所需技能,带动参与生产经营,拓宽增收渠道。目前已培训脱贫群众和监测对象600余人次,有5人获得高级农民技师、2人获得中级农民技师,带动201户脱贫群众务工,实现户均增收1.5万元。同时,发挥毗邻京津优势,加大组织就业技能培训和劳务输出力度。今年以来,通过送岗下乡、线上招聘、增加临时性公益岗位等,全县脱贫劳动力、防贫监测劳动力务工就业新增137人。(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