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邯郸市丛台区老旧小区改造融入文化留住“乡愁”

时间:2022年11月1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18日电 (王天译 王倩倩)“这些墙画画得跟我们当时工作的场景一模一样,以前的人和事一下全在眼前了,好多已经搬走的老邻居、老纺织工都专门回来看呢!”18日,邯郸市丛台区永新里小区,68岁居民王有兰望着小区墙体上绘制的巨幅墙绘说道。

  近年来,丛台区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在提高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重点挖掘老旧小区文化元素,将老旧小区改造与周边历史和人文环境高度融合,实现一街一特色、一院一品牌,为城市留下有迹可循的记忆。

  永新里小区正是乘着这次老旧小区改造的东风,通过绘制巨幅彩色墙画、设置文化栏、建设文化广场等多种形式,讲述邯郸纺织业繁荣发展的历史故事,打造了极富邯郸时代印记的纺织文化。

  “老旧小区改造不仅要改善生活环境,更要打造居民的精神归宿。我们根据每个小区的文化记忆和历史元素,努力挖掘属于它们自己的文化味,留住乡愁。”邯郸市丛台区房管服务中心主任张波说。

  据悉,丛台区今年共改造老旧小区202个,目前已打造出以赵文化为主题的嘉琪小区,以成语文化为主题的丛台路44号院,以琴文化为主题的琴苑小区,以货币文化为主题的朝阳路建行院,以“和”文化为主题的祥居苑小区等47个精品小区。

  张波说,下一步,丛台区还将继续从细微处入手,在充分争取社区居民意见的基础上,对小区进行优化设计,提升细节节点,让改造后的老旧小区有文化、有趣味、有品质、有温情。(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