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平泉:为残疾人就业“铺路搭桥”

时间:2022年11月1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平泉市残疾人就业创业孵化中心,几名残疾学生在学习手工编织。 田松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17日电 (张桂芹 张悦)“平时出行坐轮椅,只能靠家人养活,现在终于能依靠自己的双手养活自己了!”近日,在河北省平泉市卧龙镇头道沟村,残疾人贾广玲拿着刚到手的120元激动地表示。

  贾广玲从小肢体残疾,双腿不能走路。今年,她在平泉市残疾人就业创业孵化中心的帮助下,免费参加了残疾人技能培训,熟练掌握手工编织技能后,她在家制作花篮、葫芦、敲背锤等手工艺品就能获得收入,这些工艺品由孵化中心统一收购,根本不用担心销路问题。

平泉市残疾人就业创业孵化中心,由残疾人制作的手工编织工艺品。 田松 摄
平泉市残疾人就业创业孵化中心,由残疾人制作的手工编织工艺品。 田松 摄

  据了解,平泉市有持证残疾人2.1万余人,其中就业年龄段残疾人6750余人。近年来,平泉市高度重视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通过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创业创新培训等措施,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五年来,已累计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创业培训2500人次,累计帮助近700名残疾人就业创业。

  近日,平泉市特殊教育中心带领6名残疾学生到承德兴泰汽车线束制造有限公司走访学习。

  据平泉市特殊教育中心校长崔秀丽介绍,这得益于“校企合作”定向培养模式,企业为学生提供参观、见习等实践服务,让学生提前熟悉企业环境,激发工作兴趣;学校针对企业岗位和学生特点,开设个性化课程,提升学生实践能力。

  “学校将按照企业要求对这几名残疾学生进行岗前培训,合格后便可进入企业工作。”崔秀丽说,近年来,教育中心通过与企业对接的方式,已累计帮助200名残疾学生实现了就业。

  “安置残疾学生就业是双赢,一方面残疾学生能够通过劳动自力更生,另外企业也因安置残疾人就业,享受到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的减免政策。”承德兴泰汽车线束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克勤说。

  “通过对残疾人就业、创业服务指导,帮助他们获得技能提升和相应的工作岗位,助力更多残疾人自力更生,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平泉市残疾人联合会负责人张志军表示,接下来该市将集中力量整合学校、企业等多方资源,解决残疾人就业难题,让更多残疾人实现就业创业增收。(完)

编辑:【李玉素】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