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创建“四化”样板示范街道 河北任丘让城市“靓”起来

时间:2022年11月1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16日电 (王天译 韩慧峰)16日上午,在河北省沧州任丘市扁鹊大道,3台养护冲洗车正在对新创建的迎宾主题街道进行水洗机扫作业,为市民提供清洁的出行环境。

  “实行‘四化’样板示范街道建设后,明显感觉到市容市貌有了提升,绿化多了,出行更畅通了,建设主题也很有特色。”市民李浩说。

  据任丘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陈会强介绍,2022年,任丘市紧紧围绕城市街道“净化、亮化、绿化、美化”四个方面,坚持“一街一特色”原则,重点打造了以迎宾文化为主题的扁鹊大道,以商业、文化、居住等公共中心为主题的昆仑道和以绿荫文化为主题的长安道,3条街道全长10.98公里,并依托数字化城管平台和路长制度进行精细化管理,提高通勤效率,提升市民的幸福感、认同感。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提高市民生活品质,近年来,任丘市通过打造数字化城管平台,建设主题公园、“四化”样板示范街道,创建绿色社区,开展垃圾无害化处理全覆盖等措施,全力推动城市更新。

  目前,该市共建设各类公园游园108个,打造“四化”样板示范街道3条,成功创建绿色社区33个,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