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7万人受益 河北广平环村路让群众出行方便又省时

时间:2022年11月1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16日电 (王天译 武小凯)“以前去县城送一趟货,大概得半个小时,现在十几分钟就能到。”16日上午,准备去县城送货的李改利说。

  李改利是河北省邯郸市广平县广平镇兰村村民,这两年,该村生产的芝麻糖畅销,李改利做起了芝麻糖电商生意,常年到县城去送货,对农村公路的变化感受深刻。

  李改利说,过去从兰村到县城要从寨里、寨外等好几个村庄内穿过,在村内行驶路窄人多,不仅出行速度慢,还存在安全隐患。赶上各村集市、学生上下学的时候,还很容易造成路段拥堵。“现在好了,新建设的农村公路不仅路面宽阔,还从村庄的外边绕过,出行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李改利说。

  据广平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袁新光介绍,在修建环村路之初,广平县借鉴城市建设环城路的思路,结合县域村庄实际,高起点编制“环村路”规划,使农村公路由“穿村”变“绕村”,从过去简单翻建破损严重的道路转换为按区域规划,新建更合理、更便捷、更快速的农村环村通道,真正实现“进得来、出得去、行得通、走得畅”的农村公路发展目标。

  截至目前,广平县已建设农村环村路130余公里,涉及36个村,受益群众达7万多人,解决了部分农村地区道路窄、村多等交通不便的问题。(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