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开滦东欢坨矿业公司:铆足干劲保安全促生产

时间:2022年11月1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推广)

  连日来,随着“真抓实干保安全、安全理念入人心”主题活动深入推进,开滦东欢坨矿业公司广大干部员工树牢“安全统领一切”理念,立足自身岗位,铆足干劲,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向着全年奋斗目标不断奋进。

  凝聚思想合力。欢矿公司充分利用班前会、微信群、班组核心会、“智慧矿工”APP等载体,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思想教育,使员工充分认识到实现安全生产的艰巨性和重要性,增强员工自主保安、相互保安意识。开展“讲安全、立足岗位作贡献”视频展评和“一封信、一份情、一股劲”活动,激励广大员工立足岗位恪尽职守、保安全促生产。

  抓安全,欢矿公司从强化制度落实入手。他们要求管技人员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现场走动管理,盯紧安全管理薄弱环紧环节,坚持执行安全确认标准和规范操作标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开拓一区要求管技人员严格执行带班下井和现场监督,细致排查井下施工现场、技术管理、设备设施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员工的不规范操作行为,做到不漏查一个地点、不漏查一个岗位、不漏查一个隐患,切实保障班组现场施工安全。

  夯实安全基础,加强班组建设是关键。欢矿公司要求各区队生产班班长认真落实岗位职责,强化班前员工状态排查,开好井下小班前会,在组织生产过程中做到“不违章指挥、不冒险作业、不存侥幸心理”,当好安全生产把关人。

  进入11月,开拓二区六点班员工张春阳当选“轮值安全员”,每天除了干好本职工作,还要协助班长负责入井前安全提示、班中查患纠违、班后工作总结等职责。开拓二区以实行区科安全自主管理为契机,开展轮值安全员活动,调动员工参与安全管理的积极性,营造“人人想安全、人人会安全、人人能安全、人人管安全”的浓厚氛围。如今,如今,开拓二区员工安全意识明显增强,“三违”行为也越来越少。(郭洁清)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