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冀州推进农村亮化工程 带动沿线村庄经济发展

时间:2022年11月1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冀州区西王镇农村亮化俯瞰图。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16日电 (崔志平 李楠楠)近日,走进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西王镇,华灯初上,温暖的灯光倾洒而下,形成一道亮眼的夜间风景线。这是该区大力推进农村亮化工程的一个缩影,也是深入落实“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暨20项民生工程的真实写照。

  据介绍,西王镇打造了覆盖安新线以西高田、东吕、逍遥等7个村和安新线以东柏芽、南贾、北枣等7个村的沿路沿线,基本实现了村与村之间和村与主干道连通公路的亮化,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今年以来,该区按照“政府主导、部门协作、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织就了以区域为中心,城市主次干道为辐射点,乡道、村道为射线的亮化路网。该区在10个乡镇140个村合理规划安装地点,充分利用闲散资金和自筹资金,先后投入205余万元,安装了太阳能路灯2100多套,亮化长度可达200千米,共计10000余名群众受益,极大保障了广大群众夜间出行安全,提升了百姓的安全感、获得感。

  农村公路是城乡联系的纽带,也是乡村振兴的基础。据介绍,近年来,该区秉持“服务一方百姓民生”的使命,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实施“四好农村路”民生工程建设,将村道“亮化工程”作为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极大带动了沿线村庄经济发展、村容村貌的改善、交通路网的提升。(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