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成安“暖心驿站”为新就业群体筑起温馨“港湾”

时间:2022年11月1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16日电 (王天译 武成军)15日下午,走进河北省邯郸市成安县大树湾社区“暖心驿站”,休息区、就餐区、阅读区、培训区、教育区5个标准化服务区域独立分明,饮水机、微波炉、冰箱、医疗急救箱、免费手机充电器等设备一应俱全。

  “这里有热水、有空调,还可以免费充电,累了就在这里歇歇脚,饿了还可以用这里的微波炉热热饭,真是太方便了!”在驿站里休息的外卖骑手张磊说,他是这个驿站的“老顾客”,每天中午送完外卖后,就来到这里吃午饭、休息。

  今年以来,成安县围绕快递、外卖、网约车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流动特点及服务需求,按照就近、共享、长效、便利的原则,依托全县党群服务中心,打造了10家社区联建“暖心驿站”,有效解决户外劳动者“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的问题。

  “‘暖心驿站’不仅是户外劳动者们歇脚充电的能量站,也是信息互通的‘枢纽站’,户外劳动者们遇到什么困难,有什么需求,我们会尽最大努力为他们提供方便、解决困难,让他们在这里能够感受到家的温暖。”成安县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邢耀宏说,成安县按照“标志统一、设施齐全、服务规范”的标准,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依托,打造社区“暖心驿站”,让党群服务中心和驿站成为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等户外劳动者冷可取暖、热可纳凉、累可歇脚、渴可饮水的“避风港”。

  同时,为更好的解决新就业群体在工作和生活上遇到的困难,成安县还以“1+10”的模式,成立了党群服务中心联盟,安排专职工作人员对新就业群体比较关注的劳动就业、子女入学、法律援助等信息进行汇总、梳理、协调解决。截至目前,该县通过党群服务中心联盟,已累计解决各类问题200余个。(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