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廊坊广阳区:聚焦就业需求 强化就业服务

时间:2022年11月1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16日电 (宋敏涛 张雪)14日,走进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服务大厅,工作人员正在为前来咨询办理业务的群众解答疑问。

  “人社局为我们企业提供了很好的平台,通过这个直播待岗招聘了不少专业人才,对我们今后发展有很大帮助。”廊坊市某法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滨彬介绍道。

图为廊坊市广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服务大厅,工作人员为工作人员介绍就业招聘政策。 孙宝宇
图为廊坊市广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服务大厅,工作人员为工作人员介绍就业招聘政策。 孙宝宇 摄

  近年来,廊坊市广阳区加强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服务,实施“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探索采取网上招聘、视频面试等措施提高就业率。

  “我们利用直播待岗、职业指导公开课等形式,通过线上线下联动这种不受地域限制的方式开展招聘活动,受到很多求职者和企业的欢迎,让求职者找到了称心的工作,让企业找到了合适的人才。”广阳区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龙亚男介绍说,“今年以来,我们聚焦辖区的重点企业,以‘政策解读+企业展示+岗位推介’的形式举办了多场直播带岗活动,人力资源负责人走进直播间,依次对企业文化、行业前景、发展方向以及薪资福利等方面进行介绍,让企业有更多机会展示自己,让求职者对企业有更为直观的认识,搭建了企业与求职者之间的实时在线交流平台。”

图为廊坊市广阳区蚁巢创客空间,讲师为就业者进行业务培训。 作者 孙宝宇
图为廊坊市广阳区蚁巢创客空间,讲师为就业者进行业务培训。  孙宝宇 摄

  据悉,廊坊市广阳区每年积极组织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民营企业招聘月、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金秋招聘月等各类招聘活动。2022年以来举办招聘活动13场,招聘企业563家,提供就业岗位15404个,服务求职者27362人,达成就业意向5111个。

图为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招聘企业代表向辖区求职人员讲述招聘要求。 作者 付瑞琪
图为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招聘企业代表向辖区求职人员讲述招聘要求。   付瑞琪 摄

  据介绍,近年来,廊坊市广阳区不断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持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加大创业扶持力度,搭建创新创业平台,落实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补贴等扶持政策,开展创业培训、创业服务等专项活动,进一步营造创业氛围,提振创业信心,激发创业热情。(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