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高阳精准服务 助393名残疾人就业创业

时间:2022年11月1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常晨灿为顾客检修手机。 芦建勇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15日电 (徐巧明 杨瀰)14日下午,在河北省高阳县成功手机维修部,店主常晨灿边招呼顾客边检修手机。

  常晨灿今年31岁,几年前因车祸致双下肢残疾。为谋生,他于2019年开了这家手机维修店,但生意一直不温不火。2021年,当地残联在获知他的情况后,不仅给予他资金支持,还帮助他更新设备,进行技术培训。如今,他的手机维修生意逐渐好转,每月有3000元左右的收入。

  据高阳县残联理事长王海燕介绍,近年来,该县深入实施精准助残服务工程,通过搭建技能培训平台,开展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城镇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和订单式培训,提高残疾人就业创业能力;搭建企业平台,开展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审核工作,形成扶残助残的浓厚氛围;搭建就业平台,举办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春风送岗招聘活动,为残疾人与用工单位搭建交流桥梁。目前,该县精准助残服务工程已帮助393名残疾人实现就业创业。(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