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饶阳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引领农户增收致富

时间:2022年11月1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工人在采摘葡萄。 崔佳栋 摄

工人在整理秧苗。 崔佳栋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15日电 (崔志平 胡兵 付冠珠)日前,走进河北省饶阳县一科技有限公司,十几名工人正在忙着修剪葡萄枝。

  “天冷了,要把陆地葡萄都进行修枝、下架、埋土,这样就能安全过冬了。”一名公司管理人员说。

饶阳县一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蔬菜温室一角。 崔佳栋 摄
饶阳县一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蔬菜温室一角。  崔佳栋 摄

  “我们为脱贫户、留守妇女等群体优先安排岗位,并通过土地入股、劳动就业等形式鼓励乡亲们参与发展设施葡萄产业,定期组织技术交流指导,带领乡亲们增收致富。”公司负责人何雨航说,“目前,通过土地分红、打工就业、技术支持受益的村民有几千户,每户年收入达4万多元。”

  “我家的几亩地入股了公司,有效益后可以分红,我在公司打工还能挣钱。”村民周家权说。

饶阳县一食用菌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工人在整理菌棒。 崔佳栋 摄
饶阳县一食用菌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工人在整理菌棒。 崔佳栋 摄

  据饶阳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张兴茂介绍,近年来,该县把市场主体作为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鼓励以农业龙头企业为主的经营主体立足资源特色,因地制宜拓展农业功能,扩大产业增值增效空间。同时,引导经营主体与农户通过生产合作、股份合作、土地流转、吸纳就业等方式,建立多种利益联结机制,促进农民就业增收。目前,该县累计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39家,其中省级12家,并打造省级农业产业化联合体2家,设施农业产业集群优势不断凸显。(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