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武强深入农村开展燃气消防安全知识宣传 守护村民“烟火气”

时间:2022年11月1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武强县消防大队工作人员入户检查居民家中燃气管道。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15日电 (崔志平 孟卫力 刘佳星)眼下,正值全国消防宣传月,为切实做好农村消防安全工作,提升村民安全使用燃气意识,增强村民自防自救能力,河北省武强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乡镇政府、辖区派出所、中顺天燃气有限公司,深入农村开展燃气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向广大村民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活动中,消防大队宣传人员首先向群众发放了燃气安全宣传手册,为大家讲解燃气安全使用常识,介绍了燃气本身的特性以及简单识别燃气泄漏的方法。随后,消防队员对火场逃生自救、家庭火灾扑救、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等进行详细说明。宣传人员还对居民家中燃气阀门、管线是否完好、燃气灶具连接方式是否正确等情况进行了隐患排查,并对电线线路、杂物堆放等消防安全隐患进行细致查看,并提示广大群众要时刻注意消防安全,养成消防安全好习惯。

  为做好消防月宣传活动,武强县消防救援大队还将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充分利用各媒体平台、短信平台、微信工作群大范围推送燃气安全提示信息,真正做到燃气安全宣传全覆盖,在潜移默化中把燃气领域消防安全扎根于广大群众的脑海里,使广大群体“知消防、学消防、懂消防”。(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