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东光县村级“三员”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2年11月1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15日电 (王天译 张义)“现在到冬天了,天气干燥,易发火灾,纪检委员每天带领我们村里的防火员,分班对各个地方进行防火安全巡查,以防隐患。”14日,河北省沧州市东光县南霞口镇南霞口村村民宋明国说。

  南霞口镇纪委书记孙国明说,南霞口镇有近万亩树林,眼下正值冬季,是农村护林防火的重要时期。各村纪检委员同村里防火员组成多支巡查小队,深入林区、乡村等防火一线进行巡查,并开展宣传森林防火知识,把防火安全法律教育传递到每家每户,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森林防火责任意识。

  “作为村级‘三员’,我在村里成立了防火演练小组和企业安全监督小组。”南霞口村纪检委员徐程林说。

  据悉,在东光县,像徐程林这样的农村“三员”还有很多,他们在农村基层治理中既是“走访员”,也是“办事员”和“协调员”,协助村“两委”及时有效地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打通了基层监督、基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

  据东光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钱文亮介绍,近年来,东光县积极推进村级“三员”队伍建设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转化提升,优化农村基层治理模式。目前,东光县已制定“三员”制度12项,建立健全人员队伍,在全县447个村,有447名纪检委员进行工作指导和管理,实现了全县监督全覆盖。(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