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邯郸邯山区“保姆式”服务助大学生创业就业

时间:2022年11月1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14日电 (王天译 韩艳萍)虽然仍在实习期,但家住河北省邯郸市邯山区罗城头4号院的裴常帅已有了就业归宿。今年9月,他在邯山区就业部门的帮助下,在该区慧慈创业孵化基地创办了电商平台。

  裴常帅是石家庄经济职业学院学生,今年6月,正在他为就业一筹莫展时,邯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就业服务中心联合邯山区慧慈创业孵化基地的“保姆式”服务,向他抛出了“橄榄枝”:免费创业培训、创业专家指导、创业担保贷款、租金和水电暖补贴、“一站式”配套服务等。裴常帅在就业部门的帮助下,与堂哥裴常雷联合入驻基地创业。

  邯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品介绍,今年该区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的二十二条政策措施》,推出了以创业带动就业的帮扶计划。一方面,创业就业孵化基地等载体免费向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创业者提供30%以上的场地和全过程创业指导服务;另一方面,加强创业资金支持,对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实施创业担保贷款政策。

  “今年以来,我们引导有创业意向的大学生入驻邯山区慧慈、融创2家创业孵化基地,对他们领办或创办的创业实体,给予初次创业社会保险补贴、创业培训补贴、财税免费代理等服务。基地每月举办一次技术培训,每半年开设一场沙龙讲座,随时安排专家或导师提供创业指导,为创业者提供项目宣传推介服务,帮助其创业项目进入优秀项目库,享受更多优惠扶持政策。”邯山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董建国说。

  “在我们创业之初,邯山区就业服务部门从办理营业执照、税务开户、就业创业登记,到落实相关减免政策、聘请专家指导,甚至是办公场所的布置装修等,都全程帮办代办,让我们轻松‘拎包入驻’。”裴常帅说。

  据邯山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统计,截至目前,邯山区慧慈、融创2家创业孵化基地共入驻创业实体78家,直接和间接带动创业就业2000余人。(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