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衡水“标准地+承诺制”改革 由“企业跑”变“政府跑”

时间:2022年05月3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30日电 (崔志平 王鹏)“衡水市‘标准地+承诺制’改革,推动了政府职能转变,投资项目由原来的‘企业跑’变成了现在的‘政府跑’。”27日,河北省衡水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王长淼在“四个闯出一条新路”主题集中采访活动之全面深化改革篇,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市民正在衡水市市民中心办理相关业务。 王鹏 摄
市民正在衡水市市民中心办理相关业务。  王鹏 摄

  当日,多家媒体先后对衡水市市民中心、衡水高新区、饶阳县,就交房即交证改革、“标准地+承诺制”改革等情况进行实地探访。

  在衡水高新区行政审批局里,帮企业梳理材料的工作人员正在和发证工作人员沟通为企业发证事宜。

  “这些材料是高新区项目牵头工作人员帮助整理,整理完后衡水高新区行政审批工作人员到项目企业把材料进行梳理完善,然后来到这里盖章、办证。”正在等待的衡水高新区一项目负责人张广果说,这些手续走完仅用20天,一会儿就能把证拿走,“标准地+承诺制”改革让企业节约了很多时间。

  衡水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陈连德称,“标准地+承诺制”改革后,为项目审批、办证等业务简化流程,政府工作人员为企业跑办各项手续,让落地项目尽快建设、投产,更好地享受政策扶持。

衡水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帮企业项目负责人沟通办证事宜。 王鹏 摄
衡水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帮企业项目负责人沟通办证事宜。  王鹏 摄

  王长淼表示,“标准地+承诺制”改革,推动了政府职能转变,投资项目由原来的“企业跑”变成了现在的“政府跑”,部门职能由原来的重审批变成了现在的重服务、重监管,有效推动了政府治理方式转变,实现企业投资项目再提速,走出了一条政府来操作、企业好接受、做法可推广的新路子,实现了政府、企业“双赢”。

  据悉,“标准地+承诺制”改革是衡水市从实际出发,通过借鉴外地经验,经过反复研究,倾力打造的投资项目审批“衡水新模式”,理顺了项目审批流程,节省了项目审批时间,是“放管服”改革的需要,是加快衡水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