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鹿泉:多举措打造垃圾分类示范样板

时间:2022年01月2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垃圾分类推广现场。 供图

图为垃圾分类推广现场。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27日电 近日,河北省住建厅、财政厅联合组织开展了河北省2022年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建设项目评选工作。石家庄市鹿泉区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获评2022年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建设项目,并争取省级奖补资金3000万元。

  近年来,鹿泉区坚持政府主导、试点先行、市场运作、全民参与,大力推行垃圾分类,促进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截至目前,鹿泉主城区基本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并按照“示范带动、先易后难、循序渐进”的思路在13个乡(镇、区)推广垃圾分类工作,形成了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我单位将严格按照示范区创建方案,加大宣传,精心筹备,倒排工期,狠抓落实,确保创建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把我区打造成为河北省一流、全国领先的样板示范区。”区生活垃圾分类办公室副主任、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王亚斌说。他呼吁广大市民,养成垃圾分类投放习惯,助力打造绿色文明风尚,为鹿泉区创建工作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据了解,为全面落实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建设工作,鹿泉区将成立专班全力推进示范区的13个项目如期完工。包括垃圾四分类投放设施提档升级及运营项目、建设垃圾分类精品示范片区项目、智能投放平台升级项目、两网融合实现可回收物资源利用最大化项目、收运设备智能化升级项目、垃圾分类分拣中心和大件垃圾拆解中心扩建和提档升级、乡村垃圾分类项目、低碳综合体验馆项目、开发区垃圾分类打造项目、打造垃圾分类城市家居项目、末端处置提升改造项目。

  同时,该区还将推行星火计划,培养垃圾分类志愿者,实行激励机制,全力打造全民参与、分类处置的垃圾分类示范样板。(范德阳 张娴)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