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廊坊大城县长芦疃村:冬季大棚种植忙 新品果蔬受青睐

时间:2022年01月1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冬季大棚。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13日 寒冬气温下降,田间种植进入了“冬眠”期,大城县里坦镇长芦疃村长荣家庭农场的大棚却是另外一番景象,棚内绿意盎然、生机勃勃。

  目前,正值萝卜上市。在大棚内,各品种的萝卜长势喜人。农场负责人李长荣说,当地土壤肥沃,所产的萝卜皮薄、甜脆、颜色鲜。今年新引进的萝卜品种脆嫩多汁,抗寒强,易储藏,深受消费者青睐。萝卜刚刚收获,就被许多大超市争相订购,还吸引天津等地商家订购。李长荣介绍:“每亩地产量都在1万到1.2万斤,总效益在4万左右。”

  除了种植应季的萝卜,长荣家庭农场还种植了春节期间上市的圣女西红柿、草莓西红柿、水果黄瓜等蔬果,不断拓宽增收渠道。

  农业的发展离不开技术指导。大城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人员经常来大棚,查看蔬果秧苗生长情况,并针对降温天气下的设施农业进行技术指导,为农作物安全越冬保驾护航。(刘雅娜 杨莎莎)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