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廊坊大城县智能化养殖促农增收

时间:2022年01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里坦镇牧牛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供图

里坦镇牧牛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12日电 近年来,大城县养殖产业发展迅速。该县里坦镇牧牛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秉承先进发展理念,坚持数字化管理、规模化养殖,促农增收初见成效。

  日前,在里坦镇牧牛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一头头黑白花奶牛伴随着音乐进入宽敞明亮的挤奶厅内,井然有序等待着挤奶,这是每天习以为常的一幕。但对消费者而言,这却是饮用奶安全最为关键的环节之一。

  在这里的每一头牛都佩戴了计步器,计步器可反映的内容很多,包括牛的趴卧时间、运动数量、导电率等情况,这样就可以及时了解每一头牛的健康情况。奶牛无论在牛舍或挤奶厅,如果管理不当,都很可能遭受种种危害,只有在舒适的环境里,奶牛才能身体健康,产出高质量的原奶。该公司经理张国栋说:“公司牛舍全程机械化管理,牛舍高度15米,夏季便于通风,冬季有卷帘,起到了防寒保暖的作用。”

  据了解,奶牛挤奶有一套完备的设施,通过转盘式挤奶机,牛奶通过转盘进来,通过管道直接进入了奶舱,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牛奶和空气的接触,保证每一滴奶都安安全全。奶牛养殖的市场前景广阔,规模化养殖前景看好,经济效益颇丰,有着良好的发展空间。

  张国栋说:“我们计划明年从国内外引进纯种荷斯坦奶牛1000头,预计日产奶量能达到100吨。为当地老百姓提供就业岗位100余个,提高了当地的农作物经济价值,给老百姓增收增产。”(李茜 杨莎莎)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