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深州税务专设窗口解决“急”“难”事

时间:2022年01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近日,走进国家税务总局深州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人们会看到一个“不满意请找我”反映窗口。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响应纳税人缴费人个性化需求,深州市税务局设立“不满意请找我”反映窗口,将纳税人缴费人的“急难愁盼”当成自己的要紧事来办,该窗口是人民群众遇到“急事”“难事”的“倾诉口”、解决问题的“突破口”。

  “多亏有了‘不满意请找我’窗口,让我们股权转让双方的印花税能够及时缴纳,当天就办理了股权转让手续,真是给我办成了事!” 深州市民金女士对窗口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赞不绝口。最近,深州市联富塑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吕先生将其公司部分股权转让给了金女士。但由于疫情期间管控严,金女士在中风险地区无法亲自到场进行股权转让,来深州税务部门办理股权转让便成了问题,印花税缴纳不了就无法在市场监管部门办理股权变更手续,直接影响后续的资金周转。

  焦急万分的金女士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找到了深州办税服务厅“不满意请找我”窗口工作人员寻求帮助。当天“不满意请找我”受理岗值班的税务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通过电话告知其可以委托当地合法代理人提供相关材料到场办理,并通过本人手持身份证录制全部知晓全权授权的视频,进行异地协助解决。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金女士的股权转让印花税缴纳成功,当天就在深州市场监管部门办理了股权变更手续。

  该窗口的设立旨在坚持问题导向,重视纳税人缴费人诉求。截至目前,我分局累计成功解决纳税人“急难愁盼”问题十余件。凡是在窗口、线上、自助等途径未能成功办理的问题,或对窗口及其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办事效率不满意,或需多部门协调、跨区域的涉税事项都可以到“不满意请找我”窗口反馈,窗口会受理记录并派发转办,跟踪督办,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只要进了办税服务厅,事情就能得到有效解决,不跑冤枉路,不花冤枉钱。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深州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持续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办事难、多头跑、来回跑、体验差等问题,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相继推出预约服务、“一站式”服务、“非接触式”服务、绿色通道服务等便民服务举措,后续还将推出“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受理服务,保证纳税人缴费人的诉求件件有回复,事事有着落,有效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