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阜城开展重大气象灾害应急演练

时间:2022年01月1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衡水日报

  12月30日上午,河北衡水阜城县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组织开展全县气象灾害防御应急演练,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公安局、县卫健局等15家灾害防御成员单位参加了此次演练。

  演练以桌面推演的形式在气象局办公室召开,模拟全县范围出现一次强寒潮天气过程为背景,并伴有冰冻和道路结冰,练习在突发状况下的应急处置流程、应急相应机制、预警信号制作发布、重大突发事件处置等多场景下,各部门在启动应急响应、灾害处置、响应升级等阶段中的一系列应急处置行动。是对全县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成员单位进行的一次全方位检验。

  演练中,在县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的调动下,各单位、各部门根据职责有条不紊地开展应急处置工作,直至模拟天气逐渐转好,应急响应命令解除。

  演练结束后,各单位表示将根据本次演练结果,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和重大突发事件应对能力,为防灾减灾打下坚实的基础。(白咏玉)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