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阜城纪委监委确保党员干部风清气正过春节

时间:2022年01月1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衡水日报

  日前,面对纠“四风”、树新风的常态化新形势,河北衡水阜城县纪委监委积极履行好监督责任,抓好春节关键节点、聚焦关键场所、围绕突出问题切实强化监督检查和正反面教育,正风肃纪、春风化雨,确保党员干部风清气正过春节。

  迅速行动,安排部署到位。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第一时间对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整合监督力量,成立10个工作组,建立“每日下沉检查,每日汇总,每日报告”的监督机制,及时向纪委、县委主要领导报告监督情况。针对中央、省、市工作安排及上级纪委工作提示,及时调整监督检查工作思路和侧重点,做到上级部署和群众利益体现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深入一线,精准监督检查。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闻令而动、积极作为,深入各窗口单位、旅游景点、机关单位食堂等内部接待场所、酒店饭店会所及其他重点场所,围绕违规收送礼品等“节日病”、年底突击花钱等“四风”问题、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工作不严不实等四个方面情况强化监督检查,全力推动监督触角延伸到第一线。连日来,共出动监督检查人员116人次,检查点位58个,发现问题25个。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督促整改。

  加强教育,引导修身齐家。巩固扩展作风建设成效,坚持破立并举。对各单位、各乡镇“一把手”开展廉政谈话,压实责任的同时发挥“示范效应”“头雁效应”。部署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监督,推动全县各级党员干部从自身抓起、改起、做起。通过清风阜城微信公众号、廉政教育会、县电视台等多种方式渠道密集通报“四风”问题,通过漫画、展牌、视频等多形式宣传阜城县2021年度道德模范典型事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积极倡导清廉节俭文明的新风尚。(晨光、叶青、李雅)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