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开滦集团矿业工程公司为员工办实事 有速度有力度有温度

时间:2022年01月0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2021年,开滦集团矿业工程公司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企业中心工作和关心关爱员工群众深度融合,以为员工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为抓手,扎实开展“我为员工办实事”实践活动,确立的29项实事项目全部完成,累计惠及员工35000余人次。一件件“民生微项目”“群众微心愿”的落地见效,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员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动员部署有“速度”。公司把“我为员工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迅速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组”,明确责任分工,加强组织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倾听员工心声,掌握员工诉求,及时制定了深化“我为员工办实事”活动方案及责任清单,建立了重点民生项目台账,发动各级党员干部解决员工群众实际问题。

  精准督导有“力度”。公司每月定期组织项目落实情况协调会议,协调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建立了项目检查督导机制,对重点、重要民生项目推进时间节点和实施进度,进行周检查、月跟踪、季总结,并在推进过程中主动征求员工群众意见建议,确保办实事工作落实落地。

  关爱员工有“温度”。公司着力加强对员工重点关注即重要民生项目的协调推进力度,协调各方同向加力,努力做到关爱员工有“温度”。加大对外埠工作员工关爱力度,全年围绕重要节日和“冬送温暖、夏送清凉”主题活动,走访慰问外埠员工和员工家属13次。针对所属项目部区域分散、地处偏远的实际,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惠及员工7000余名。畅通员工沟通渠道,累计集合理化建议1500余条。搭建员工成长平台,着眼企业长远发展,广泛开展业务培训和岗位练兵,共组织各类培训练兵活动160余场次,参与员工5200余人次。

  新的一年,该公司将进一步强化“我为员工办实事”长效机制建设,在深化“重要民生项目”和拓展“双微”行动上持续发力,以“员工满意”为标准,不断延展“我为员工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广度和深度,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王铮 张银龙)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