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邢台宁晋:“餐饮安全你我同查”走进学校食堂

时间:2022年01月0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6日电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食堂食品质量安全水平,着力解决校园食品质量安全问题,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宁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县纪委、县检察院等单位联合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走进学校食堂活动。

  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宁晋县市场监管局不断创新监管方式,督促学校食堂迅速开展自查,狠抓整改,认真落实食品安全制度,严把进货查验、销售制作、加工环境等关口,彻底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守好校园食品安全,让群众满意、党委政府放心。

  此次“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以食品进货查验、食品贮存、食品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为重点环节,严查是否落实校长陪餐制,是否建立四表一档,全程监督检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据悉,下一步,宁晋县市场监管局将深入开展学校食堂的集中整顿,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力度,严格督促学校食堂认真组织从业人员健康体检与培训、食品添加剂使用与管理、食品留样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通过整治,切实改善学校食堂设施、设备与环境卫生条件,使全县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机制健全,相关制度规范逐步完善。(李羽 米素林)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