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饶阳县五公镇:落实群防群治 夯实防汛时效

时间:2021年10月1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长城网

饶阳县五公镇防汛工作现场。林长岭 供图
饶阳县五公镇防汛工作现场。林长岭 供图

  入汛以来,饶阳县大部分地区呈现强降雨量,并且受上游黄壁庄水库下泄流量的影响,防汛形势严峻。为全面落实该县“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工作要求,全面做好行洪区“抢埝保堤”任务目标,保障该县五公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五公镇党委、政府缜密谋划,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在全长3960米责任段上,该镇上堤人员达3800余人次,动用大型机械50余台次,拉土车辆300余台,土方2.5万方,填装土袋6万个。

饶阳县五公镇防汛工作现场。林长岭 供图
饶阳县五公镇防汛工作现场。林长岭 供图

  提起高度重视,细化安排部署。防汛工作开展以来,五公镇坚持每日召开班子会,听取各责任区关于堤坡土工布铺盖、穿堤管封堵、土袋装填等工作的进展情况,对重点路段、薄弱环节的防汛工作进行专题调度,不断细化措施,确保进度高效统一,质量扎实稳固。通过工作责任化、分工明确化、进度透明化,确保防汛任务高标准完成。

  创新工作方法,夯实工作成效。五公镇创新工作方法,确保工作时效。将“四长五包”治理体系运用到防汛工作中,镇指导、村负责,每日对上堤人员动态调整部署,根据本村任务完成情况,弹性安排人手,确保人力、物力科学配置,力争做到忙而不乱;充分发挥基层党建作用,各村党员带领村内青壮劳动力组成抗洪抢险突击队,轮班上堤工作,加强对重点部位、重大隐患点、堤坝公路沿线的巡查,随时听命调遣,同时准备土工布、土工膜40余卷,编织袋7万余个,钢管80根等充足的防汛应急物资,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奔赴前线,着力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 、战之必胜”的堡垒队伍;建起多道土坝防线,严禁周围群众接近水域,及时劝返观水人员,并对其他入村路段进行实地调查,积极做好群众日常出行的引导工作。

  树立先锋模范,带动全民参战。防汛工作中,镇村“两委”干部坚持每日对堤坝进行防汛安全巡查,密切关注堤坝情况;明确责任,检查手电、沙袋、铁铲等防汛物资,备足土石和土工布,对容易发生灾害的险堤险患,加强巡防力度,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心系群众的民营企业,自发组织人员,每日义务上堤参加堤防劳动并组织各企业自发进行捐物支持。

  据了解,下一步,五公镇将严格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各项防汛工作要求,继续做到昼夜巡查、全时盯守,加紧装填土袋、修整土牛,持续排查和科学封堵穿堤管道,特别对于棚室内部管道布局,做到每棚必查,有漏必堵,坚决打赢防汛阻击战。(长城网讯 通讯员 林长岭)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