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永清:文化盛宴迎新春 群众欢乐过大年

时间:2023年01月1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新春到永清 欢乐过大年”新春民俗文化大庙会现场的舞狮表演。 庞趁友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18日电 (宋敏涛 庞趁友)新年的味道渐近渐浓,17日,河北省永清县新春民俗文化大庙会拉开帷幕,现场舞龙、舞狮、踩高跷、锣鼓、秧歌、舞蹈、歌曲等节目陆续上演,围观的群众络绎不绝,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感觉到这么浓厚的年味了,和家人一起逛逛庙会,买一些自己喜好的东西,还能让孩子近距离观看舞龙、舞狮等传统民俗表演,切实感受到了‘年’的气息和味道。”正在观看节目表演的群众韩亚静说。

图为“新春到永清 欢乐过大年”新春民俗文化大庙会现场商家正在为消费者介绍自己的手工制品。 作者 张锦
图为“新春到永清 欢乐过大年”新春民俗文化大庙会现场商家正在为消费者介绍自己的手工制品。 张锦 摄

  据了解,文化大庙会只是“新春到永清 欢乐过大年”春节系列文化活动的一部分,在癸卯兔年新春佳节之际,永清县委、县政府举办以“新春到永清 欢乐过大年”为主题的“8-20-8”喜迎春节系列活动,其中包括永定青春公园、林栖谷温泉度假村、云裳小镇等8大特色景区,瓦屋辛庄古战道遗址展馆、里澜城人民公社旧址、东义和民宿集群等20个精品景点,以及宏业路新春民俗文化大庙会、明珠广场非遗大展演、大型主题摄影展等8大特色文化活动,让全县人民一起共度热闹欢腾的中国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