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武强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时间:2022年12月0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武强县街关镇西宋村街道一角。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2日电 (崔志平 贾枭梦 于紫阳)日前,走进河北省武强县北代乡南代村,一条条街道平整洁净,一户户庭院整齐有序,村民们在修建的小广场上健身、娱乐,一派恬静雅致、温馨和谐的村居生活。

  “现在我们村环境变好了,空气好,住着心情自然舒畅。”说起人居环境的改变,南代村党支部书记赵士勋表示。

  近年来,武强县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不断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力度,扎实推进宜居乡村建设,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据介绍,武强县按照省级美丽乡村建设标准,着力打造“环境整洁、设施配套、田园风光、舒适宜居”的美丽乡村。截至2021年底,共建成16个省级美丽乡村,周窝村、南代村、后杨武寨等村先后被评为国家或省级森林乡村。2022年,该县整合资金2400余万元,以周窝乡村振兴示范区内村庄为重点,以村庄规划为龙头,启动14个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截至目前,街关镇西宋、李家村,豆村镇丁庄、周窝镇东辛庄、北代乡南平都和后西代6个精品村项目已全部完工。

  在落实城乡环卫一体化的基础上,武强县整合资金3000余万元,采取市场化运作模式,建立了农村厕所清掏、维修、监管及粪污处理一体化的运行机制,打通了厕所革命“最后一公里”;加强对农村卫生保洁公司的监督管理,严格标准要求,进一步提升农村垃圾收集处理水平。(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