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阜城开展冬季安全用电宣传 保障用户供暖用电

时间:2022年11月3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工作人员检查电力线路。 薛腾飞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30日电 (崔志平 苗凤强 崔贤飞)入冬以来,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阜城县供电分公司全力开展冬季安全用电宣传,提高广大居民的安全用电意识,保障“煤改电”用户供暖用电,让群众过上一个温暖的冬天。

工作人员为“煤改电”用户检查取暖设备。 薛腾飞 摄
工作人员为“煤改电”用户检查取暖设备。  薛腾飞 摄

  据介绍,该公司以供电所为单位成立党员服务队,为“煤改电”用户提供志愿宣传服务,着重提醒有老人、儿童的家庭,购买合格的电采暖设备,严格按照电器使用说明,杜绝私拉乱接,以免因线路过载引发电气火灾或人身触电事件,确保大家安全规范用电、温暖度冬。该公司还开展“煤改电”用户排查专项行动,印制便民服务卡,逐户发到用户手中,建立供电服务微信群,方便用户第一时间咨询、报修。同时,该公司通过红外测温、局放检测等技术手段,定期对设备引线、接头发热情况、跌落式熔断器熔丝与配变匹配情况进行排查、治理,超前消除安全隐患。

  此外,该公司还主动加强与政府、气象部门、防灾部门的沟通联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科学安排故障巡检和抢修,在确保人身和作业安全的前提下,确保29个煤改电村、2978户煤改电用户安全用电、温暖度冬。(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