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省承德县:文润乡村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年11月1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承德县磴上镇河南营村5户村民获“书香门第”牌匾。(资料图) 孙晓明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11日电 (张桂芹 孙晓明)近日,河北省承德县磴上镇河南营村村部非常热闹,“乡村振兴党旗红·文艺创新树先锋”承德市文艺名村培树授牌仪式暨《村庄记忆》座谈会在这里举行,会议室里坐满了村民,时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我们村的文化氛围非常浓厚,目前已有近20名本村人士在报刊发表或结集出版文艺作品。我身后这面墙上展示的都是近年考出去的大学生照片……”承德县磴上镇河南营村党支部书记王甫介绍。

  河南营村村民代表冯秀云表示,其虽然仅小学毕业,但平时热爱写作,这本《村庄记忆》收录了其4篇文章。

  “河南营村是远近闻名的‘文化村’,文艺人才辈出。特别是近年来,依托传统节日、庆祝日等,积极开展主题征文、书画展、歌咏比赛等文艺活动,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活力。”磴上镇镇长姜立松对河南营村的工作给予了好评。

  据了解,河南营村只是承德县文艺名村的一个缩影。自承德市文联在全市深入开展“乡村振兴党旗红,文艺创新树先锋”试点工作以来,承德县郑栅子、苇子峪、张营、河南营4个村先后被列为全市试点村,先后培树书香门第21户,推荐加入市属文艺家协会13人。承德县立足本地风土人情,更多地培育挖掘文艺人才,壮大乡土文艺队伍,加强文艺精品创作。2022年以来,承德县文联先后组织了下乡送春联、书画进校园、全县书画摄影展等系列活动,为承德县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承德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许建军对承德县文联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说,“河南营村浓厚的文化氛围让我深有感触,一个有着文化底蕴的村庄必将会焕发出勃勃生机。承德县文联要继续挖掘培树这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村庄,实施辐射带动,以文化振兴助力乡村振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