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邯郸成语石林”成为滏阳河文化新景观

时间:2022年11月0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邯山区滏阳河生态修复中建起的景观“邯郸成语石林”。 李昊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4日电 (王天译 韩艳萍)“完璧归赵”“邯郸学步”“一言九鼎”……4日上午,沿着河北省邯郸市滏阳河生态修复邯山区段,漫步在新修的沿河亲水路,200余块成语石分布其间。邯山区今年建成的“邯郸成语石林”,成为滏阳河生态修复工程中又一处沿河文化美景。

  据邯山区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海军介绍,“邯郸成语石林”景观点占地约15亩,选取群众耳熟能详的200余条成语,以自然山石雕刻为主要表现形式,设置于滏阳河畔,并在周边8000平方米空地上栽植黄金槐、黄杨球树200多株。

  朱海军说,作为滏阳河流入邯郸市的第一个流经区域,邯山区持续深入推进滏阳河生态修复,让曾经淤塞的河道变得水清河畅,成为生态之河。此外,该区还通过在河岸两侧建设景观节点,体现成语文化;通过挖掘沿河周边非遗文化和历史文化遗迹,体现绵延的历史文脉;通过打造生态景观,体现悠悠水韵与靓丽景观的相互交融。

  目前,该区已依托滏阳河,在“邯郸成语石林”周边规划建设滏水故道、绿道驿站、荷塘月色、花之廊道等景观和沿岸太极广场。一个个生态景观、文化景观串连成线,连结成一条璀璨文化带、缤纷旅游带。

  “我们依托‘成语之都’邯郸,在滏阳河生态修复中注入文化元素,建设文化景观和依水游园,彰显邯郸厚重的历史文化,吸引市民前来休闲观光,感受滏阳河生态修复中水、景合一的生态之美、文化之美。”邯山区委书记刘海川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