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蠡县10家“爱心妈妈小屋”建成投用

时间:2022年11月0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职工在爱心妈妈小屋陪孩子小憩。 雷雪姣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2日电 (徐巧明 雷雪姣)近日,河北省保定市蠡县总工会精心装扮的一间面积约12平方米的“爱心妈妈小屋”投入使用,干净整洁的房间,贴着粉色的墙纸,显得温馨舒适。

爱心妈妈小屋设施齐全。 雷雪姣
爱心妈妈小屋设施齐全。 雷雪姣 摄

  “单位建的爱心妈妈小屋,解决了工作期间不方便给孩子喂奶、换尿布等尴尬问题,在这里还能跟姐妹分享、交流育儿知识,温暖又方便。”蠡县总工会职工宋甜宇说。

蠡县劳动公园内的爱心妈妈小屋。 雷雪姣 s
蠡县劳动公园内的爱心妈妈小屋。 雷雪姣 摄

  据介绍,为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蠡县通过整合现有资源,在该县景点、单位、医院、学校、企业、商场等人流量大、女职工较多的公共场所建成并投用10家“爱心妈妈小屋”。除配备空调、电视机、床、冰箱、微波炉、饮水机等设施设备和婴护必需品外,小屋还兼顾健康教育功能,墙上挂有孕期饮食禁忌、母乳喂养方法、哺乳注意事项等知识,在满足宝妈孕妈哺育需求的同时,还提供健康教育、心理疏导、政策咨询等指导和帮助。(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