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阜城创建61383户美丽庭院 点“靓”美好生活

时间:2022年11月0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美丽庭院一角。 杜晓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2日电 (崔志平 苗凤强 杜晓)今年以来,河北省阜城县组织动员全县以“人美、室美、院美、厨厕美、村庄美”五美为标准的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中,改善了农村家居和庭院环境,提升了美丽乡村品质,点“靓”了百姓的美丽生活。截至目前,全县共创建美丽庭院61383户,精品庭院13323户。

  明确“一个主题”。该县在创建活动中,明确“创建美丽庭院,建设美丽乡村”的主题,做精做细“美丽庭院”细胞工程,高质量提升乡村庭院美、室内美、厨厕美、身心美、村庄美。针对实际情况,明确了“成方连片打造,注重整体提升”的工作思路,每个乡镇确定3—5个村组成的示范片区,进行重点提升。

  加强宣传引导。该县印制发放《美丽庭院创建标准》、“新五美”要求、垃圾分类等宣传彩页2万余份和门帘、环保袋等宣传品16000余份,制做“美丽庭院”宣传墙体5000余平米,宣传牌600余个,草地牌500余个,创建了浓厚氛围。

  用好“两个载体”。该县充分利用美丽庭院“擂台赛”开展创建评比,立足常态化推进,让群众在参与的过程中相互学习欣赏、相互启发提高,形成户户争创、村村联赛的创建热潮,共举办各级各类擂台赛20余场,参与妇女2000余人次。同时,通过在县妇联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开展精品庭院展播、庭院故事讲述等活动,发布美丽庭院专题消息30余期,充分展示美丽庭院创建成果。(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