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承德双滦区:最美夕阳红 舞在新时代

时间:2022年11月0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双滦区知音舞蹈队参加市级舞蹈大赛。(资料图) 商炜晨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1日电 (张桂芹 郭莉 黄鑫 段莹)欢乐的歌曲唱起来,欢乐的舞蹈跳起来,欢乐的生活美起来……在河北省承德市双滦区有一支知音舞蹈队,多年来队长程玉芬凭借着对舞蹈的热爱,带领队员们跳出了新时代的节奏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程玉芬是知音舞蹈队的队长,退休后,为了强身健体,丰富退休生活组建了舞蹈队。舞蹈队最初只有程玉芬等3个人,后来越来越多人加入到这个队伍中,目前已有队员21人,全部由退休人员组成,平均年龄60岁。

  据了解,在舞蹈队建立之初,队员们只是在小区公园空地喊着拍子排练。如今,舞蹈队可以在社区提供的专业舞蹈教室里尽情地跳舞,并且社区还提供了专业的音响设备,让知音舞蹈队一步步走上更大的舞台。她们排演的《领航新时代》《红梅赞》《手捧菜篮颂党恩》等优秀作品,用动感的音乐歌唱美好生活,用欢快的舞步点赞时代发展,反映出了阿姨们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无比热爱。

  “舞蹈队是2016年组建,我们经常活跃在社区里,排练一些舞蹈,有自创的也有改编的。还参加过很多次市级的舞蹈大赛,并取得了好成绩。”程玉芬高兴地说。

  舞出幸福新生活,跳出时代节奏感。大家一起排练交流,互相督促,和睦了邻里关系,丰富了文化生活,为辖区居民带来了高质量的文娱活动,营造快乐向上、健康文明的良好氛围,提升了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虽然年龄偏大了,但是我们人老心不老,积极性和热情都很高,大伙都挺喜欢,也挺开心。”知音舞蹈队王淑萍阿姨说。

  据介绍,双滦区将继续以广场舞活动为契机,因势利导,示范引领,带动群众广场舞活动蓬勃开展,通过文化惠民、文化乐民、文化育民,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让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盈,更加多姿多彩,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广场舞形式讲好美丽双滦、幸福双滦故事。(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