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徐水:老人20年做公益引领家风村风

时间:2022年11月0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王全营在清理村中路边土石。 王小宇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1日电 (徐巧明 刘柯旋)一辆电动三轮车、一把铁锹、一身旧衣裤,近日,保定市徐水区王铁庄村85岁村民王全营清理街头土石的视频在网上传播,引众多网友点赞。

王全营在修补街道浅坑。 刘柯旋 摄
王全营在修补街道浅坑。  刘柯旋 摄

  据王铁庄村党支部书记王小宇介绍,王全营是个地道的农民,年轻时就是个热心肠。随着年龄的增长,他把家里的土地交给儿子耕种后,一直热心做公益,清理村头埋设自来水、为村民免费写春联、义务做秸秆禁烧巡逻员、自发修缮村烈士陵园、修补浅坑和公路……20多年来,他做的好事不计其数,在十里八村有口皆碑。村民也以他为榜样,培育好家风,倡扬好村风。

  面对网友的赞誉,王全营说:“现在生活越来越好,理应为社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只要身子骨硬朗,就会将公益一直做下去。”(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