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成安“网上城管”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

时间:2022年10月3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31日电 (王天译 武成军)“今天早上见小区门口路边有几块便道砖坏了,便拿起手机通过‘全民城管美丽成安’APP平台进行了上报,没想到中午回来时就已经修好了,真是太方便了!”31日下午,家住河北省邯郸市成安县龙翔家园的居民李敏说。

  近年来,成安县针对城市管理中的难点堵点,依托互联网发展新优势,创新开发了“全民城管美丽成安”APP平台,借助“网上城管”便利快捷、服务高效等特点,进一步方便群众反馈,迅速解决城市管理上的问题,让广大群众成为城市管理的参与人、宣传员、监督者,为城市精细化管理插上了“智慧翅膀”。

  “当群众遇到卫生脏乱、路灯不亮、便道破损、井盖缺损等城市管理问题时,便可以通过‘全民城管美丽成安’APP平台将问题直接反馈上传。工作人员将针对群众反馈的问题进行分类,制定限时解决方案,实现了城市管理针对性强、整改效率快,极大地方便了群众生活,提高了工作效率。”成安县城区管理局办公室主任吴校尉说,该县群众通过“网上城管”反映和投诉的问题占全部问题的88.7%,已成为方便群众、贴近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新途径。

  “通过该平台的打造,成安县城市管理实现了从‘粗放式管理’到‘精细化管理’、从‘被动管理’到‘主动常态化管理’、从‘管理型’到‘服务型’的转变,工作效率得到了显著提升,市民享受到了更便捷、更快速的城市管理服务。”成安县城区管理局负责人高建涛说。

  据悉,自“全民城管美丽成安”平台推广使用以来,该县累计更换城区破损井盖260个、收水口110个,更换公厕水管、水龙头75处,维护公共照明线路5000米,更换灯头灯泡650多个,维护更新公园坐凳170条。(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