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临漳“文化云”为公共文化服务数字化发展赋能

时间:2022年10月2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28日电 (王天译 邓博)“这个网站的文化内容丰富,读书、学才艺、文化馆预约都很方便。”28日,河北省邯郸市临漳县泰祥花园小区居民王慧敏通过电脑登录上“临漳公共文化云”,很快在“学才艺”栏目找到了自己想看的文化内容。

  据了解,临漳县公共文化云大数据中心于今年8月建成。“‘文化云’拓展了群众享受公共文化服务的渠道,群众享受公共文化服务会更加便捷。”临漳县公共文化云大数据中心负责人宋永刚说,“文化云”具有共享直播、资源点播、活动预约、场馆导航、大数据分析五大核心功能,可通过手机APP、网站、智能终端等载体,向公众提供“线上+线下”“政府端菜+群众点菜”有机结合的一站式、多终端、交互式公共数字文化服务。

  宋永刚介绍,公共文化服务除了在“线上”亮招,还在“线下”探索“阵地+队伍+活动+志愿服务”的发展模式,打造“七馆五广场一中心”、14个乡镇综合文化站和429个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培育60余名文化带头人、1680名文艺骨干、165个文化专业团队和上万余人的乡土文化人才队伍,开展“送书下乡、送戏下乡、送影下乡”等主题文艺演出活动。每年开展活动5000余场,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文化大餐。(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