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秦皇岛海港区:七旬老人用“巧手”将爱心播撒邻里

时间:2022年10月2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28日电 (唐河滨)近日,走进秦皇岛市海港区唐炳军自己改造的“工作室”,各式各样的工具堆满了房间,光是各种型号、不同用途的扳手就有几十种之多,电钻、磨具等,一应俱全。

  提起帮居民修理自行车、电器的事,唐炳军如数家珍。他说,现在许多型号的自行车、家用电器的零部件不太好买,如果碰到合适的常常自掏腰包多备一些,自行车轴承的滚珠,一买就是几包,老式高压锅的易熔片一次就买100片。

  74岁的唐炳军自退休后,出门总是习惯性地背着工具箱,谁的自行车爆胎了,谁家下水道堵了……他总是乐此不疲地帮人排忧解难。

  据唐炳军介绍,中学起,他就帮助盲人购买生活物资,帮助邻居干活。参加工作后,他当了一名机工,为了学艺,专门拜访老手艺人学技术。工作之余,无论是身边的同事,还是素不相识的人,修理自行车等一些技术性杂活对他而言都是“举手之劳”。自行车的轴承坏了,里面的小小滚珠,唐炳军都要用卡尺逐一测量,确保每一粒都合乎标准。

  唐炳军退休后,他帮人修理的范围也越来越大,缝纫机、手推车、马桶、锅碗瓢盆……很快就成了小区里的名人,谁家有事,一个电话过来,唐炳军就开始忙。

  唐炳军说,他修过的自行车就有2000多辆,修过的各种器物、设施更是不计其数。他帮助别人做好事,一凭热心和爱心,二凭精湛的手艺和技术。每年春节,他都带着熟食、水果去福利院看望孤寡老人,“给人家办点好事,心里舒服。”(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