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兴隆县东区北社区上榜2022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

时间:2022年10月2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东区北社区工作人员在为老人量血压(资料图)。 吴亚平 摄

图为老人正在东区北社区图书室读书(资料图)。 吴亚平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27日电 (张桂芹 杨旭 吴亚平 王小坡)10月24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全国老龄办联合发布《关于命名2022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的通知》,公布2022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河北兴隆县东区北社区成功入选。

  据了解,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标准主要包括七个方面:管理保障到位有力、社区服务便利可及、居住环境安全整洁、出行设施完善便捷、社会参与广泛充分、孝亲敬老氛围浓厚、科技助老智慧创新。

  近年来,兴隆县东区北社区根据老年人的需求,在高标准打造硬件设施的同时,特别注重服务质量的提升,打造了“一键呼叫”居家、“时间银行”互助、“三支队伍”志愿服务、“邻里乐”服务点等养老新模式。同时注重人文精神培树,开办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成立老年人活动中心、心理咨询室等;面向全社区老年人开设书法、绘画、音乐、健身等艺术课程,通过“教、学、乐、健、为”相结合的教学方式,丰富老年人生活;组建各类文体活动团队,其中该社区组建的“祥和艺术团”,发展30名老年人加入,自建立以来累计参加助残、慰问、重要节日演出活动200余场次。此外,该社区还邀请社区老党员参与低保、公租房申请、审核等重要工作,鼓励老年人继续发光发热,为社区长足发展出谋划策,真正实现了老有所为。(完)

编辑:【李玉素】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