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邯郸市丛台区老旧小区改造听民声顺民意

时间:2022年10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26日电 (王天译 宋会娱)26日上午,在邯郸市丛台区柳颐竹园老旧小区改造征求意见会上,居民们踊跃发言,对小区改造纷纷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每一项工作进行前都征求我们意见,从整体布局到社区文化,居民都全程参与,这老旧小区改得很放心。”柳颐竹园居民闫玉颖说。

  据了解,为提高居民的参与度和满意度,丛台区坚持在老旧小区改造前问需于民、改造中问计于民、改造后问效于民,组织居民、施工单位、监理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研究解决居民反映的问题、施工存在的问题以及下步施工计划。

  “今年丛台区有16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涉及202个老旧小区。在改造中,我们围绕居民诉求,从布局更加合理、功能更加完善、文化更有特色等方面入手,鼓励居民全程参与,让居民自己设计自己的小区。”邯郸市丛台区房产服务中心主任张波说。

  张波介绍,丛台区在每个需要改造的小区建立了改造问题微信群,居民发现施工问题第一时间发到群里,施工单位、工程管理公司接单解决,保证惠民工程切实做到居民心坎上。同时,根据居民的建议,注重打造主题小区文化,增强居民的归属感。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老旧小区改造这项惠民生、顺民意、得民心的工程做实做好,将老旧小区‘改’出幸福感,‘造’出满意度。”邯郸市丛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振岭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