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泊头集纳百年牡丹树 打造大运河古香新景观

时间:2022年10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26日电 (王天译 田志锋)26日,100多棵牡丹在河北省泊头市大运河隋唐牡丹园落户。

  “今年我们从西北地区收购了100多棵树龄超过百年的紫斑牡丹树,其中包括全国稀有的绿蝴蝶、无霞玉、魏紫等品种。”大运河隋唐牡丹园负责人陈先群说。

  近年来,泊头市以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为契机,以运河为主线,整合特色资源,倾力打造大运河贡梨公园、生态公园、隋唐牡丹园、文博园等特色景观,成为当地运河风情旅游的新地标。

  “七年多的时间,我们共收集了500多棵树龄超过百年的紫斑牡丹树,这些上百年树龄的紫斑牡丹树落户泊头,为当地人们在家门口赏花和保护、传承牡丹历史文化提供了便利。大运河隋唐牡丹园也因这些古树的加入,成了当地人每年春暖花开时节的最佳网红打卡地。”泊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韩晓康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