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武强提升城市公共生活品质 建“口袋公园”扮靓县城颜值

时间:2022年10月1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武强县“口袋公园”一角。 苏小立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14日电 (崔志平 贾枭梦)“每天晨练的时候都会来这里转转,买菜路过这里时可以歇会儿,晚上到这里散步,跟邻居们聊聊天,日子过得很舒心!”秋日,在河北省衡水市武强县县城居住的王女士坐在长凳上,夸赞着眼前的这个小巧玲珑的“口袋公园”。

  “口袋公园”是利用县城的闲置地、边角地、零星空地等,通过栽植树木、铺设园路、增加座椅等建设而成的规模较小,形状多样,具有一定游憩功能、面向公众开放的公园绿化场地。

  今年以来,武强县大力推进县城“口袋公园”建设工作,按照园林城市标准,坚持“300米见绿,500米见园”要求,加大规划建绿以及对现有绿地的保护力度;增加绿量,丰富色彩,提升品质。结合出入城区干道、城区出入口、道路两侧及重要节点等微型绿地实施绿化改造提升,因地制宜增加园路和便民设施。目前,共打造精品“口袋公园”2处、改造“口袋公园”6处。

  “在公园建设过程中,我们利用现状,以低成本进行景观提升,并通过增加卫生服务设施、休息设施以及健身活动设施,为群众提供更人性化的服务,提升城市公共生活的品质。”武强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宗丙达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