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武强创建2700户美丽庭院 扮靓乡村颜值

时间:2022年10月1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武强县豆村镇李马村村民在给院子里的白菜浇水。 苏小立 摄

武强县周窝镇周窝村村景一角。 苏小立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13日电 (崔志平 贾枭梦)秋日,走进河北省衡水市武强县豆村镇李马村村民李占起家的小院,房屋前后干净整洁,李占起老两口正忙着给白菜浇水……今年以来,武强县积极动员全县广大村民投身美丽庭院创建行动,用家庭面貌的焕然一新促进农村面貌的改造提升,以美丽庭院示范创建助推乡村振兴。截至目前,该县已创建美丽庭院2700户,其中精品庭院708户。

武强县北代乡北代村村民在自家小院浇花。 苏小立 摄
武强县北代乡北代村村民在自家小院浇花。 苏小立 摄

  “现在村里道路平整,人们也都把自己门前、院子、家里面打扫得很干净,养成了很好的习惯。”说起这些年村子和家里发生的变化,李占起的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为了更好地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该县制定印发《2022年度武强县“美丽庭院”示范创建实施方案》,建立“美丽庭院”创建任务分解表,将目标任务细化、量化、具体化,明确各乡镇妇联主席为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第一责任人,每月上报工作进展情况,并全权负责解决各村在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了解各乡镇进展,针对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相应工作举措,督促各乡镇对照目标任务抓落实,倒排时间,倒排计划,对标对表,确保创建工作保质保量按规按步推进。

武强县北代乡北代村村民在自家小院整理花卉。 苏小立
武强县北代乡北代村村民在自家小院整理花卉。 苏小立 摄

  该县还开展“美丽庭院”示范户总拉练行动、全县美丽庭院示范创建观摩会以及“十佳美丽庭院”评选活动,通过对照创建标准查摆不足、座谈观摩、评比挂牌、展播优秀庭院图片等形式,激励广大村民对标先进、比学赶超,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有效提档升级。

  此外,为营造美丽庭院创建浓厚氛围,该县通过微信公众号、农村大喇叭、光荣榜、宣传页等发出《创建美丽庭院助力乡村振兴》《助力厕所革命共建美丽庭院》等倡议,号召全县积极投身到创建美丽庭院行动中来,自觉做美丽庭院的参与者、宣传者、推动者,推进“自家美”向“家家美”转变。该县联合县融媒体中心开展“跟着抖音赏庭院”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同时利用妇联公众号持续开展美丽庭院线上展播,将庭院创建成果展示给广大群众,深化群众对于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认识,激发群众积极参与热情。(完)

编辑:【李玉素】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