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东光县:老旧小区改造让“老”居民住“新”家

时间:2022年10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东光县老旧小区门口,工人正在对路面进行整修。 姜满意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12日电 (王天译 任玉建)11日上午,在河北省沧州市东光县华煜小区,工人们正在加紧对小区老旧的路面进行修整。

  据了解,华煜小区建于1994年,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已经出现破损老化现象。经过一段时间的改造,小区面貌焕然一新:新铺的水泥地面干净整洁,楼体外墙安装了保温材料并重新粉刷,楼顶进行了防水处理,让48户居民彻底告别了雨天积水、冬冷夏热的状况。

图为东光县已经改造完工的老旧小区。 姜满意 摄
图为东光县已经改造完工的老旧小区。  姜满意 摄

  据悉,今年以来,东光县投资2435万元,对2000年前建成的24个城镇老旧小区进行集中改造,优先将居民最关注的楼体外墙保温、涂料粉刷、楼顶防水、道路硬化、雨污分流、飞线治理、增设消防设施等诉求纳入改造内容,涉及总面积12.575万平方米,惠及居民1111户,切实将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改”到居民的心坎上。

  目前,东光县老旧小区改造涉及的24个小区当中,18个小区已全部完工,其他6个小区总体完成93%。据悉,施工单位正增加机械设备和人员,加班加点推进施工进度,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力争早日完工,让居民早日住“新”家。(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