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高阳建立“志愿者之家” 服务志愿者

时间:2022年10月0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志愿者在“志愿者之家”享受免费饮品及阅读服务。 冉宁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9日电 (徐巧明 杨彌)10月9日,在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新华书店内,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高阳公益文化研究会的几名志愿者,并为其免费提供饮品及阅读服务。

  高阳县新华书店经理李立称,作为该县首批“志愿者之家”,该书店根据志愿者在中国志愿服务网平台记录的服务时长,做好登记备案,并为志愿者提供相应的饮品及购书阅读优惠服务。

  据高阳县民政局副局长霍玉超介绍,县民政局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共青团高阳县委共同推进“志愿者之家”建设,经广泛招募、商家自荐、严格审核,目前已确定“志愿者之家”16个。“志愿者之家”以“志愿服务受尊崇、志愿奉献得优待”为宗旨,以“自愿参与、量力而行、合法规范、诚信共赢”为准则,为辖区内在中国志愿服务网在册的中国志愿者、青年志愿者提供就餐折扣、购物优惠、健康保健、停车充电等爱心回馈和福利,让志愿者在奉献爱心的同时,感受到社会的礼遇及优待,做到志愿服务的双向流动。

  近年来,高阳县充分发挥1个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8个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65个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示范引领作用,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目前,该县在中国志愿服务网注册志愿服务队伍271个,注册志愿者50000余人。(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