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邯郸复兴区公厕改造让“方便”之处更方便

时间:2022年10月0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9日电 (王天译 马欢)“这里一点异味都没有,跟在自己家一样方便、卫生。”9日上午,来邯郸市复兴区千米竹林公园游玩的李女士说,这里的公厕干净明亮、环境卫生,遛弯时特别方便。

  近年来,邯郸市复兴区积极推进“厕所革命”,针对辖区116座公共旱厕实际情况,优化布局,合理拆除旱厕67座,按照国家水冲公厕建设标准,新建和改造水冲厕所49座,全区城市社区公共旱厕在全市率先“清零”。

  “现在打扫卫生的时候不戴口罩我都闻不到什么臭味。以前使劲打扫冲洗地面,甚至用熏香和清新剂,也始终无法解决‘臭’这个问题。”从事厕所清扫工作已有13年的栗书梅说道。如今,复兴区每所公厕都安装了整套除臭系统,确保不会产生臭味。

  “我们系统地对地下、地上、空间三个维度进行除臭,排水系统会及时将地面排泄残留冲走,减少气味挥发,利用‘共生’原理设计地漏,用水封堵地漏,防止臭味上返,同时增加了无动力风帽、排气扇将臭味排走,实现‘造污之地’无异味的目标。”负责“厕所革命”的复兴区城管局二级主任科员何士良说。

  据了解,复兴区公共厕所在方便于民上下足了功夫。公共厕所内增加了扶手、无障碍厕位、置物搁板、挂钩、烘手器、储物柜等人性化设施,结合疫情需要还设置了感应门、感应水龙头等,确保无接触。“考虑到有家长带儿童或老年人如厕不方便的问题,我们专门设置了‘第三卫生间’,儿童坐便、成人坐便、婴儿护理台、安全扶手等设施应有尽有,满足了特殊群体的需求。”复兴区城管局干部郭艳伟说。

  “目前,全区已经改造50余座厕所,不仅为保洁人员配置了20余种清扫工具,还专门打造出工具管理间、管理人员休息室,让他们在工作间隙有了落脚的地方。下一步,我们还将持续对公共卫生间进行改造提升,在后续管理上加大力度,形成建、管、修、用并重的长效管护机制。”复兴区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永侠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