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肥乡“红心聊天室”暖民心

时间:2022年10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8日电 (王天译 李耀彩)8日,在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西吕营镇路志东的“红心聊天室”里,路志东正在为群众调解家庭矛盾。

  72岁的路志东自退休以来,一直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调解村民矛盾,为民帮困。2022年3月,他把自家的房子改建成“路志东红心聊天室”,开展法律咨询、心理疏导、家庭矛盾、宅基地纠纷等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路志东红心聊天室”不仅是村民的调节室,也是留守儿童的校外辅导站。他自己购买书籍或借阅书籍,在“聊天室”为孩子们开展法制知识教育、安全知识教育,使他们知法、守法、懂法,并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孩子的事,老百姓的事,看着虽小,但都是村里的大事,大家来找我,是把我当成自己家里人,我一定尽力尽力帮助群众解决好。”路志东说。

  今年以来,肥乡区老干局把创建“老干部红心聊天室”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积极探索以“支部+”为载体的创建模式,精心组织有专业知识、乐于奉献的老干部,充分发挥他们的余热,创建“老干部红心聊天室”,积极开展法律咨询、矛盾调解、心理疏导、综治监督等志愿服务活动,成为党心民心的“连心桥”。 

  截至目前,当地已创立了“路志东红心聊天室”“程秀英红心聊天室”“王瑞平红心聊天室”三个示范点,服务社区群众310余人次。(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