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枣强创建3717户“美丽庭院”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年09月3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30日电 (崔志平 李金刚 贾献义)近日,人们在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东良党村“美丽庭院”示范户刘秀荣的家中看到,干净、整洁、宽敞、明亮的中式庭院,郁郁葱葱的花草果蔬,屋内家具摆放错落有致,窗明几净。

  “这几年,我们村家家户户都通上了天然气,曾经的旱厕也被水冲式厕所取代,我喜欢在院子里养一些花花草草,环境越来越好,在这里居住越来越舒心。”刘秀荣说。

  今年以来,枣强县充分发挥各级妇联组织优势,深入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因村制宜、因户施策,精心打造符合乡村文化和风情的庭院。

  枣强县以“人美、院美、室美、厨厕美、村庄美”为创建目标,坚持“家庭主体、村级落地、分类推进、示范引领、突出特色”的原则,立足当地资源禀赋和区位条件,深入挖掘历史文化、乡土风情、自然资源和家庭文明等特点,精心打造了红色传承美丽庭院、绿色生态美丽庭院、和睦孝亲美丽庭院、科技致富美丽庭院和文化生活美丽庭院,实现了“整治—美化—品味—风尚”递进深化和提升。

  据枣强县妇联主席李真介绍,在“美丽庭院”创建过程中,枣强县积极组织各村巾帼志愿服务队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抓特色、抓成效,努力创建“五美”标准的美丽庭院。同时,通过举办示范创建大讲堂、美丽庭院擂台赛微擂台赛、“家庭卫生日”等系列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形成了人人关心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格局。今年全县共创建“美丽庭院”3717户,评选“枣强县乡风文明示范村”100个、精品庭院1000户,其中1户庭院被评为“河北省十佳百优美丽庭院”。(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