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深州乔屯乡“冰雪大篷车”开到百姓“家门口”

时间:2022年01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衡水日报

  1月6日,深州市乔屯乡在该乡后康王城村健身广场举行冰雪运动“大篷车”发车启动仪式并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乔屯乡党委政府、学区教师及该村村民共计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去年以来,乔屯乡党委政府坚持把推动乡村文化振兴作为工作重点,强化理论学习,推动工作落实。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迎接北京冬奥会,弘扬奥运精神,营造奥运氛围,进一步丰富村民文体生活,促进乡村文化振兴,乔屯乡党委政府和乔屯乡学区专门组织开展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乔屯乡宣讲团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感受、谈体会,激励年轻党员坚守初心,砥砺前行,引导教师在推动乡村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担当使命,鼓励广大群众除陋习、树新风、学先进,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特色鲜明、内容鲜活的宣讲活动,受到群众欢迎,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活动现场,陆地冰壶、桌上冰壶、陆地冰球等各式各样的冰雪运动项目供村民体验。学区教练首先向村民演示推冰壶的手法、准备姿势、掷壶姿势,随后村民们个个奋勇争先,上场体验陆地冰壶,屏息凝神、瞄准、掷壶……在教练的指导下,尝试几次后,村民们慢慢掌握了冰壶操作技巧,每一次精准掷壶都能赢得大家的欢呼和掌声。现场还设置了知识展板,方便群众了解冬奥会相关知识。“这个活动举办得太好了,让我们农村人也能够体验到冰雪运动,享受冰雪乐趣,了解冬奥,助力冬奥。”后康王城村村民刘士围激动地说。

  乔屯乡党委书记强大松表示:“此次‘大篷车’将开赴我乡40个村,‘送学上门’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到寻常百姓家,把冰雪运动送到百姓的家门口,让百姓进一步认识冰雪运动,努力营造‘人人参与冬奥,人人助力冬奥’的浓厚氛围,助力实现‘3000万人上冰雪’目标。”(高占峰、刘娟、陈凤岗)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