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故城今年已通过手机APP完成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认证14万余人

时间:2021年12月3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衡水晚报

  为提高服务水平,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河北衡水市故城县人社局全力做好全县养老保险领取人员生存认证工作。

  加强宣传保知晓。故城人社组织全县13个乡镇,通过村村响、微信工作群等有效方式,广泛宣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相关政策,发布领取养老保险待遇资格确认公告,做到辖区范围内符合条件的人员应知尽知,做到不遗漏、不重复,使老人及时知晓生存认证时间及要求。

  智能识别指尖办。为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故城人社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取消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集中认证。依托互联网和大数据等信息手段,创新退休人员待遇资格认证方式,以“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实现认证更生动、服务更主动,获得群众的广泛好评。今年以来,通过手机APP完成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143745人。

  上门认证添温暖。“王奶奶,请您摇摇头、眨眨眼、张张嘴…………不着急,慢慢张嘴、慢慢摇头…………好了,认证成功!”由于上了年纪听力不好,工作人员一遍又一遍,耐心细致地指导80多岁高龄的王老太太按提示完成了认证。故城人社聚焦老年人待遇认证“难点”“堵点”问题,主动作为,开通传统方式与智能化“两条腿”服务通道,开展“上门认证”亲情化服务,安排专人为退休的独居、残疾、重病、高龄等特殊人群提供上门服务,让退休老人享受到更加人性化服务。

  杜绝冒领广监督。故城人社设立了举报电话,群众可以通过来访、电话等多种形式,对在养老保险金发放中出现的违法违纪行为及时举报。对冒领、骗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养老金的,一经核实责令退还,对情节严重的予以严肃查处。(刘志才)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